續接上集)

 

打無痛前護士說開三指了~所以麻醉師覺得我可能打完沒多就就可以進產房了

 

麻醉師還有解釋“無痛只針對子宮收縮的陣痛有效,對骨頭痠痛是沒效的!”

 

那時候還沒有骨頭痠痛~有點疑惑骨頭會酸痛?!

 

9:30打完無痛舒服多了 這時候帶上氧氣罩我就睡著了

 

10:00內診說開4指了  但是小豬豬的頭還沒下降 我就繼續睡

 

11:00宣布子宮頸全開  我開心了一下想說可以進產房了

 

(我開指速度算快了 大概一個小時開一指 應該是蜂蜜水的功效)

 

可是護士說胎位還太高 她要先教我出力 讓小豬豬的頭下降

 

不然還要等很久才能進產房

 

出力就是~鼻子深深吸一口氣 越長越好 吸飽氣後憋住肚子用力

 

說起來簡單 但是要憋住氣 憋越久越好 

 

而且出力是要跟著宮縮一起做  

 

那時候護士跟陳小翰看著儀器的宮縮指數

 

說“要開始了~來~~吸氣~~吸飽一點~~憋住肚子用力!!!”

 

宮縮結束後就是我的休息時間 等再一次宮縮開始再出力

 

此時深深覺得肺活量大一點的人應該很好生小孩

 

12點後胎頭應該有下降一些些了

 

因為我的尾觝骨開始超級痠痛!!

 

尾觝骨就是人體脊椎柱最下面那塊三角形的骨頭

 

尾觝骨弧度有點彎彎的 因為胎頭下降壓迫到會造成痠痛

 

那時候覺得是右邊屁股下緣內側的骨頭好酸好痛

 

而且是跟宮縮講好的 宮縮開始就痠痛 結束就不痛

 

問護士~護士說那是尾觝骨 會痠痛是正常的 

 

等生完就好了

 

無痛真的對骨頭痠痛沒效  感覺就是骨頭”卯起來疼痛“

 

痠痛到我手一直去揉  揉到手酸換陳小翰幫我揉

 

而且要很用力揉 才會覺得好一點

 

到了下午兩點  護士說胎位依舊蠻高的 醫生會用真空吸引的方式幫我接生

 

不然我會生很久才生得出來  我說ok~

 

然後宣布可以轉移陣地進產房了 

 

我被推進產房後 病床推到手術台旁 要自己爬上產台

 

產台長得就跟你在電影、連續劇、鄉土劇看到的一樣

 

腿要架得開開的被看光光 一開始我還有點害羞想往內夾

 

護士說要開開的 越開越好才生得出來噢!

 

上手術台後開始準備前置作業

 

護士忙進忙出  幫我剃毛+導尿

(我從早上六點到下午兩點都沒上廁所 水也喝很少 因為打無痛的關係沒感覺膀胱漲尿

生完後口渴狂喝水  晚上因為尿不出來請護士幫我倒尿居然導了800cc出來@@!)

 

陳小翰也去換手術衣進來陪我

 

(之前有跟陳小翰說要陪我進產房陪生 他有點害怕+緊張 我說不是要你進來接生啦==

 

你只是進來在我旁邊陪我而已  不是叫你去跟醫生搶位置看我血淋淋生小孩~)

 

因為要生了 所以請護士把我的無痛管線拿掉 我不用再打了

 

大家準備好後醫生還沒到  護士說開始用力~

 

五分鐘後醫生出現  正式開始生小孩!!

 

配合陣痛 我大概用力了幾下  開始覺得有個非常巨大、非常硬的東西要出來!!

 

很像你便秘很久 要很用力大一塊又大又圓的千年大便

 

那時候感覺小豬豬正通過產道要出來

 

 那種巨大的異物感讓我瞬間哀嚎“好痛啊~~~~~~~~~~~~~~~!!”

 

叫完小豬豬也被醫生抱出來了  護士看著牆上時間宣布出生時間

 

我看到全身灰灰白白、放聲大哭的小豬豬讓護士抱到旁邊清理

IMG_5567IMG_5579  

 

也跟陳小翰說可以過來拍照了  我在產台上掉了幾滴感動的眼淚

 

媽呀~~~~~老娘終於生完了!!解脫了!!!!!

 

(從以前我就很害怕懷孕跟生小孩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恐怖很可怕的事

 

而我今天終於辦到了!!!!!!!)

 

護士清理完後把小豬豬抱到我旁邊讓我接觸 

 

我跟小豬豬說:妳終於出來了~馬麻要第一個打妳屁屁!

 

然後小豬豬先被抱去嬰兒室洗澡給小兒科醫生檢查

 

陳小翰去幫小豬豬辦住院

 

我要留在產台上生胎盤+縫傷口

 

醫生幫我揉肚子 我感覺到我肚子肉好鬆好軟 胎盤生出來時我也沒感覺

 

接下來縫傷口 什麼時候被切會陰的我也沒感覺 縫的時侯也沒感覺

 

我全身放鬆讓醫生去處理~從小豬豬出來到縫完會陰下產台不到20分鐘搞定

 

護士把我的胎盤打包 拿給我看問我要給醫院處理還是帶回家?

 

我只看到透明塑膠袋包著一團血水 猶豫了一下說那給醫院處理好了

 

(想帶回家留紀念可是又覺得怪怪的=    =“”“)

 

都處理完後我被推到手術房旁的產後恢復室休息 

 

要觀察兩小時有無產後大出血才能去病房

 

這時候陳小翰已經通知報喜完~公公第一個來醫院看小豬豬

 

兩個小時後我被推到病房~醫生說沒問題的話後天可以出院

 

 

 

[產  後]

 

IMG_5584

 

 

生完那晚我小便都解不來 感覺好像神經被阻斷無法出力 也沒感覺到尿意

 

原來解不出來的感覺是這樣==

 

護士說晚上8點前要解小便 不然就要插尿管 我不想插尿管>

 

我第一次下床就是去廁所  下床時頭會暈暈的站不穩 陳小翰扶我到廁所

 

我在廁所坐了20分種想用力卻解不出來 

 

回到床上請護士來看我膀胱有沒有漲尿

 

護士壓壓我的肚子說有漲尿 然後幫我導尿導了800cc出來!

 

我嚇一跳~1.我完全沒感覺膀胱漲尿 2.膀胱居然這麼能裝裝了800cc!!!

 

之後第二次自己去廁所解小便  在廁所坐了20分鐘都沒fu

 

到了第三次才成功 解出來時超開心的

 

 

會陰傷口是生完當天晚上開始感覺到痛痛的

 

第二天最痛 但是經歷過陣痛 覺得會陰痛那真的是小蛋糕一塊而已

 

請陳小翰去藥局幫我買一塊像小游泳圈的中空坐墊給我 坐著時才不會壓到傷口

 

第三天之後就比較好了沒感覺到痛~ 大概生完第七天傷口就癒合了

 

 

肚子生完時有消一些些 像還有6個月身孕 鬆鬆跨垮的

 

因為子宮還沒復原 現在生完第五周 子宮縮回原本的大小 肚子已經消得差不多了

 

 

還有漲奶........生完那晚就開始漲奶  cup又大了一號==

 

(懷孕時大一號 生完後大一號  總共大兩號)

 

還好孕期買的哺乳內衣是沒有鋼圈的 大1、2好還可以穿

 

小豬豬清理好後就推來我病房母嬰同室

 

在護士指導下開始餵母乳

 

一開始小豬豬不會吸 咬到我捏捏頭超痛的! 剛開始餵真的痛不欲生!

 

前幾天小豬豬都吸不好 我的捏捏頭也被她吸到破皮

 

後來她含乳姿勢正確我就不會痛了 練成鐵捏捏頭!

 

產後第三天我用手擠乳擠到手酸還擠不到1cc

 

到了月子中心已經可以用手擠到30cc、之後用手動吸乳器擠~

 

手動擠到手酸又購入電動吸乳器~現在供需平衡還會多一些捏捏放冰箱

 

 

 

 

產後第二天量體重  失望............... 比產前才掉4公斤==

 

接下來就是慢慢瘦身 把我的肉轉移到小豬豬身上的恢復身材之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生 生產心得
    全站熱搜

    普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