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97.JPG  

 

“前言”(直接copyFB網誌

 

去年懷孕才五周我就開始尋找坐月子中心~

 

為甚麼我要住坐月子中心呢???

最重要的---我要好好休息!在家坐月子就要24小時跟北鼻綁在一起,

除了餵奶安撫外很要張羅很多事,根本沒得休息!

我是新手,沒有照顧小北鼻的經驗,

我打算餵母乳,聽說餵母乳沒這麼簡單~會塞住要按摩阿什麼的,

而且陳小翰在鹿港上班,無法隨CALL隨到,很多事都要靠自己來!

我很怕到時候遇到問題我會很無助,大人跟小孩抱著一起哭這樣,

婆婆雖然已經退休,但是有在當全職義工,晚上常常要出去上佛學,也是很忙。

 

去坐月子中心的話我會安心很多,有很多人幫忙,

不用24小時跟寶寶綁在一起,我不累就可以抱來玩一下餵個奶,

想休息就推回去嬰兒室,我覺得花錢住月子中心,可以讓自己好好休息休養身體+讓家人省事,

把身體補回來才有力氣照顧小孩,好好休息一個月,要累以後有的是時間累阿!!

而且也有專業護理人員教妳一些照顧嬰兒的方法會讓我不那麼慌。

 

 

彰化合法的產後護理之家只有4家,3家在彰化市 1家在員林

因為我預計在彰基產檢跟生產,我只考慮兩家:喜悅跟華仁愛

 

成美聽說隔音不好 不考慮,

 

喜悅是小而美,總共只有11間房,分大房跟小房,差在坪數跟一些設備

我覺得小房很小,而且房間沒有窗戶,覺得很悶有點壓迫感,窗戶居然是在浴室,面對大馬路,

大房因為住滿了無法參觀,景觀聽說是面向八卦山

設備蠻新的,月子餐是外送進來的,有附停車位,有美髮室跟會客室,

訪客控管蠻嚴格的,會有特約醫生來巡房

住30天的話,大房價格是13萬多,小房是10萬多(現金價),

要去現場參觀才跟會報價。

 

 

華仁愛是附屬在彰基體系底下,

去年9月才會正式領牌開幕,8/19開放參觀,

華仁愛之家開幕後是彰化地區規模最大的坐月子中心,費用也是最高的

位置在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附近的彰基福懋大樓,

參觀完後我好心動喔喔喔喔~~~因為是彰基體系,

所以會有彰基的婦產科、小兒科、中醫部、復健部跟營養師的團隊支援,

而且房間都有落地窗跟陽台,有空中花園、韻律教室、媽媽教室,美髮室跟spa室(自費)、會客室等

房間設備跟喜悅差不多,但多了嬰兒處理台、L型哺乳枕跟床頭音響,電視也比較大 是42吋的,

而且窗戶隔音效果很好!!!

 

餐點的話有彰基營養部的餐點跟外送的馨慧可以選,跟喜悅一樣是一天六餐,

尿布跟濕紙巾無限量供應,有附地下停車位,

房間分3種等級,也是差在坪數大小,價格是尊爵>精緻>溫馨

其中尊爵跟精緻每房都會有附電動吸乳器,溫馨的話就要自己去護理站借,

但我覺得精緻跟溫馨的價差夠讓我買好幾台電動吸乳器了= =

 

華仁愛才開放參觀第3天,已經很多媽媽去參觀,到年底的溫馨房就已經訂滿了

以產期來講我是最早訂的,護理人員說我是第一個還沒領媽媽手冊就訂的XDD

人員服務也不錯,從我打電話預約參觀時,就一直叮嚀我1樓還在施工,走路要小心注意安全,

到了現場一共3位來接待解說,一一帶我去參觀各房型

 

 

 “正式入住”

 

我訂的是溫馨房型 我覺得已經很棒很夠住了^^

 

入住第一天把房間po上FB 引起朋友讚嘆“這根本是度假吧!?”  、“看起來好舒適!”

 

“把拔跟寶寶會住到不想回家吧”........這倒是真的 連馬麻我自己都不想回家了XDD

 

先看看房間

IMG_5597.JPG   

 

IMG_5600.JPG

 

每個房間都會有嬰兒處理台 幫寶寶換尿布跟洗屁屁很方便

 

 

IMG_5601.JPG

 

 

 

浴室

 

IMG_5602.JPG 

 

沙發與哺乳枕

 

IMG_5687.JPG

 

 

書桌兼梳妝台  桌面打開有置物空間跟鏡子

 

 

IMG_5688.jpg IMG_5689.jpg

 

IMG_5713.jpg  

 

 

 

床鋪與衣櫃

IMG_5691.jpg

 

 

 

42寸液晶電視 有第四台    另每個房間都有獨立的wifi

IMG_5693.JPG  

 

住房手冊

IMG_5700.jpg

 

IMG_5706.jpg  

 

無線電話 這30天最常call的就是嬰兒室了(汗)

IMG_5697.jpg

 

 

每天會有清潔人員來換洗的哺乳衣

IMG_5714.jpg  

IMG_5805.jpg  

 

 

房外走廊

IMG_6056.jpg  

 

 這30天華仁愛的嬰兒室護理人員教我如何照顧嬰兒、擠母奶與餵母奶

剛開始寶寶半夜不睡一直哭 凌晨叩嬰兒室就會有護理人員來協助 我遇到問題就詢問她們

護理人員都很耐心的教我給我解答 她們都很有經驗而且很有耐心

護理人員的專業程度讓我覺得跟一般坊間投資客開的月子中心比起來讓我放心許多!

 

嬰兒室入口 只有護理人員才能進入

IMG_5818.JPG  

 

 

 

每週一都會有小兒科醫生巡診

我寶寶的小問題都是小兒科醫生發現 建議我帶回總院回診 護理人員會幫忙掛號、準備外出了尿布跟濕紙巾 非常貼心

(而且華仁愛的寶寶回彰基都可以優先看診^^) 每天都有交通車來回福懋大樓跟總院

每週也有中醫巡診 我有自費吃中藥補身體 藥湯會煮好裝成一包包送到房間

先放在冰箱 每次要喝再拿出來溫熱就好了

 

IMG_5785.jpg   

  

 

 

每天一次護理人員會來關心媽咪跟量體溫 看有哪邊需要協助

如果寶寶在房間 每天早晚各一次會到房裡探視寶寶 補充尿布跟濕紙巾

(尿布使用白幫寶適 濕紙巾是嬌生的 用完就補)

IMG_5719.jpg  

 

小豬豬睡了30天的推車~輪子很穩很好推 

 

IMG_6052.jpg

 這30天每天都記錄寶寶每天的大小便時間跟餵奶時間 就算寶寶推回嬰兒室也可以掌握寶寶的狀況

 IMG_6532.JPG  

至於媽媽教室跟視個人需求的自費課程 這部分華仁愛網頁都有介紹

下面這張是我去韻律教室上皮拉提斯

IMG_5997.jpg  

 IMG_5776.jpg  

ps.我入住的時候正好遇到母親節 華仁愛的人員偷偷請老公寫卡片送我

原本是要在感恩茶會時送媽媽們 給媽媽們一個驚喜

但是那天我下午蠻累的 臨時選擇留在房間睡覺

後來護理人員把卡片跟康乃馨送到房間來 我超感動的瞬間流眼淚

據護理人員說感恩茶會氣氛很溫馨感人 很多媽媽看到先生寫的卡片都哭了

如果我也參加我也會加入哭哭的行列

IMG_5964.JPG  

 

 

 

每週二五有洗頭服務 每天限量6人 5樓有獨立的美髮室

寶寶spa課就是寶寶游泳跟按摩 這自費課程很熱門 如果要上建議一入住就要約時間

IMG_5868.JPG IMG_5896.JPG   

樓層分配5樓是入口接待處、會客室跟美髮室

會客室還有一個vip包廂 當訪客人數較多就會在這個包廂

瑪麗蓮也是來這裡幫我量身 感覺很舒適^^

IMG_5663.JPG   

 

6樓是嬰兒室、房間 陪住跟公婆來探訪都是從6樓進出 7樓是教室、寶寶spa室、洗衣房跟房間

華仁愛裡面有獨立的電梯 只通往5~7樓 例如我6樓要去7樓上課 就要搭電梯

 

吃的部分我是訂慧馨 菜色30天都沒有重複 慧馨是比較強調中藥養身的月子餐

份量我是都吃不完 都跟先生一起吃 我們這30天都有點吃肉吃到怕了

IMG_5606.jpg  

IMG_6533.JPG   

 

華仁愛有分三種房型 主要是浴室備品、媽媽教室課程跟房間配備、坪數有差

可以依個人需求與預算去選擇 房間都會有dvd播放器、保溫壺跟6支玻璃奶瓶 嬰兒室會統一清洗跟消毒

IMG_5681.JPG IMG_5683.jpg IMG_5698.jpg  

有時寶寶推回嬰兒室 我會把擠好的母奶放在奶瓶請護理人員幫忙餵

 IMG_6530.JPG  

 

每天下午可以推寶寶回嬰兒室洗澡更衣+量體重 到退房前會教妳如何幫寶寶洗澡

5樓接待處也有販售一些嬰兒用品、媽咪用品 不用再跑出去買

IMG_5702.jpg IMG_5703.jpg  

 

陪住的先生車子可以免費停在地下停車場 這對很顧車的我老公來說是一項大優點XD

 

住完感想我跟老公覺得這錢花得很值得 這一個月我學到了很多也過得很愉快

不用擔心有產後憂鬱了XDDD

 

華仁愛產後護理之家官網http://www2.cch.org.tw/walvoord/

假日參觀人多 記得要先預約喔!!

 

 

 

arrow
arrow

    普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