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鐵路圖

想當初我第一次看到樓上的路線圖整個頭痛啊@@

整個超複雜  還有分地上跑的JR、地下跑的都營地鐵、Metro跟私鐵四大系統

後來在書局看到這本書  整體很詳盡又不厚 很適合外出帶

實際搭過四大系統後  我把JR想成是台鐵電車  都營地鐵、Metro跟私鐵想成捷運 就容易多了

東京我來惹~~~~

很多人說新宿車站是個大魔王 很多鐵路的交會都在這裡 一天進出人數有300萬人以上@@

光地上的JR站就有16個月台 車還有分急行、快速跟普通車

還好我在台灣就已經查好16個月台停靠的車別跟目的地  所以沒有浪費時間在找月台

 

新宿站的京王百貨&小田急百貨  

還有要避開7~9點的上班潮 聽說擠到非常可怕@@  跟旁人身體完全擠在一起

第二天搭JR中央線去淺草 京王飯店是離西口比較近 怕在新宿站迷路所以我寧願繞遠路= =   從南口一進去就可以到JR月台 

還可以順便逛南口~有LUMINE跟LUMINE2兩間百貨可以逛~

DSC01078

 

但是保險起見我還是會問路人這般車可不可以到我的目的地

到月台時我都找媽媽類的路人來問  她們都很熱心的說這班車可以到&需要搭多久時間

千萬不要找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問路......他們一看就是很趕時間 走路速度超快 臉部表情殺氣騰騰~

而我在新宿車站看到的上班族跟家庭主婦的比例是9:1 

 

搭電車去淺草

日本電車的椅子都暖暖的 坐起來很舒服

暖氣也很強  車上頗熱的  下車就好冷@@

 

有人穿短褲@@

要換車轉車也不用擔心  車站內標示都很清楚 跟著標示走就ok

下面這張是我們在轉銀座線要去淺草

轉車中

搭四大系統就一定要用西瓜卡Suica

類似悠遊卡 在販賣機買飲料、便利商店都可以用  儲值也很簡單 真的是第一次用就上手啊!!

省去用零錢的麻煩  只是坐車不沒有打折

日本的零錢真的讓我很頭痛  零錢幣值也太多了吧!!!!

有1 、5 、10、 20、 50、 100跟 500!!!

我每晚回飯店都在幫零錢分類= =   不然買東西時沒時間慢慢算零錢

 

西瓜卡

 

第四天也是搭JR去三鷹  第16月台的車是各站停車

去三鷹

 

這是第四天才發現從新宿東口通往新宿西口的小路  傳說中的uniqlo小路

不要笨笨的想從車站穿過去 會迷路  

新宿站地下是超大迷宮  雖然指標清楚但是就是找不到西口!!!

我第二天迷過= =  腿酸還迷路真的是超ooxx啊!!! 最後還是從北邊走到南口回京王

新宿東口通往西口的小路

 

 

  i

arrow
arrow

    普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