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式熟成肋眼  

先介紹一下乾式熟成牛排,就是在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在片中,小安匆忙中幫老闆買的牛排,結果老闆不吃~小安就很憤怒的牛排丟到水槽裡。目前有些餐廳有供應乾式熟成牛排,又以西華飯店名聲最為響亮,因為西華的主廚還特地到美國學習乾式熟成技術,也曾邀請Smith & Wollensky的主廚來台。

乾式熟成如同中國人製作金華火腿一般,是保存食材精華的方法之一。其方式是將牛肉儲存在-1~0℃、溼度20~30%的特製冷藏室中,且要經過21天的熟成期;在低溫風乾的過程中,牛肉中的蛋白質轉化成酵素並軟化組織,最後,將最外層風乾部分切除,這個步驟將會切除掉約20%的肉,保留下來的是呈現酒紅色、最優質的鮮嫩部分,是牛排為什麼能柔軟多汁的主要原因。通常只有最高品質的美國牛肉才能做乾式熟成的步驟,熟成的過程中需每日觀察紀錄、嚴格確定品質,因此,饕客們所嚐到的乾式熟成牛排是精華中的精華、上乘之品。


之前在電視上就曾看過乾式熟成牛排的報導~~

這次就一定要跟公來吃吃看~~繼續征服台灣好吃的牛排!!

我點2650的套餐  因為怕吃不完  所以老公只單點起司菲力牛跟海鮮龍蝦湯

我要唸一下老公.....這裡最有名的就是乾式熟成  吃啥菲力呀!? 110-1.gif

2650的套餐  每道菜名都落落長  至少都10個字以上~~

菜名把烹調方式 佐料 食材 配料都寫上去  所以名字都超長@@

有麵包~~加香料烤過還蠻香的

麵包

麵包的沾醬  綠綠的是羅勒醬 另外一邊是鵝肝醬

沾醬

一杯90塊的斐濟氣泡水 可以續杯

  氣泡水

採光很好

我們坐在戶外玻璃屋  採光很棒

前菜是黑松露烤干貝

很鮮甜

很香很新鮮~~~咬在嘴巴裡還感覺得到干貝在跳!  缺點是干貝沒有熱熱的  有點涼掉 不然就100分了

烤干貝

接下來是湯品--  用雞肉高湯烹調而成的黑松露蛋花湯  我還自己笑自己...來五星級飯店喝蛋花湯=   ="

但是有加黑松露的耶!!   湯頭棒~~~蛋花很滑嫩   這個好喝!!

黑松露蛋花湯

加點紅酒的價錢(嚇)

牛排之前還有這道鮑魚義大利麵  有半隻鮑魚   沒有任何調味直接烤

但一口咬下滿滿的海鮮甜味與鮑魚略有嚼勁口感  很好吃!

麵條部份沒有讓我特別驚驗  就還可以囉

黑松露鮑魚義大利麵

老公的龍蝦海鮮湯  服務生推薦料很多  所以點這個

裡面有干貝 半隻小龍蝦  蛤犡等海鮮~~~good!!

海鮮湯

有半隻小龍煆

重點來了....

這是老公單點的起司菲力  肉質非常軟~~~我覺得幾乎到入口即化的地步~

伴著淡淡的起司香~~很不錯  但是不是我喜歡吃的肉質  我覺得太軟了@@ 但是老公公喜歡

   公公的起司菲力

我的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外表略焦  其實我是點4分熟喔!!

乾式熟成肋眼

切開後肉質呈現漂亮的粉紅色~肉是我喜歡的略有嚼勁的口感  非常好吃!!

之前我吃金磚的牛排 都還要加玫瑰鹽才能帶出牛肉的鮮味

一切開滿滿的肉汁  而且不油膩

但是乾式熟成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就很有味道很好吃   沾海鹽吃反而太鹹

略焦脆的外皮配上鮮嫩的牛肉  讓我好銷魂阿~~~~~~

連老公說好吃...有點後悔當初沒聽我的話點乾式熟成牛排~~

明明很好吃很捨不得我還是切了一塊給老公公撫慰他後悔受傷的心

喝完湯 吃完義大利麵已經6.7分飽了  但是還是把這塊8盎司的牛排喀光光~

 

3分熟 外焦內軟多汁     

甜點是巧克力 烤布丁 跟冰淇淋        

甜點

飯後茶是錫蘭紅茶  很香

錫蘭茶

附奶精與糖包

飯後茶

吃完這餐非常滿意~~~

總共花費4600多  國旅卡請客的

老公公說下次他要點乾式熟成牛排~~~還把照片po上facebook強力推薦呢!!

下次來台北還要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