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翰媽有“飲食潔癖“(我取的)

食物只要不是有機就是失敗

有添加物也是失敗

外面賣的食物也是不一定安全  一律歸類為失敗

夜市??  我幾百年沒去了~~而且彰化夜市真的沒啥好逛的

更不用提麥當當 洋芋片  泡麵  油炸品 薯條等  這些都是失敗中的失敗!!

“失敗食物“通常不會出現在翰家  如果會出現通常都是翰 翰弟 還有我買的B0030CADA1E88B5D44E28CF8F7639149.gif 

被翰媽發現的話  通常都會被唸+丟垃圾桶

當然知道翰媽的立場是為身體好  為健康好

但是有時候真的是會嘴饞忍不住.....

清淡吃久了....會很懷念重口味嘛~~!!

所以我們都很識相   家裡沒大人在.....嘿嘿嘿  是我們的外食happy time  然後注意垃圾要先收好  上班再帶去辦公室丟

(翰媽應該不知道我網誌吧pp_02.gif )

翰翰更賊  他很愛吃旺旺  都買家庭號  放在車上吃 (偏心啦  我在車上吃東西就會被他唸)不用擔心被發現

想光明正大吃!?  行 ~~只要注意成份表沒有任何添加物  熱量表的“反式脂肪“標示是0 就沒問題!!翰媽會檢查喔

添加物的定義是廚房裡沒有的調味料 一律就叫添加物  至於反式脂肪很毒....而且人體排不出來

光這兩個條件  一般市面上的食物就幾乎不合格了  反式脂肪台灣法規有漏洞...只要含量不到0.2 就可以標示0

pockey草莓棒的反氏脂肪量是我目前看到最高的.....我都不敢吃@@  翰家有一本“恐怖的食品添加物“  看完後很多東西都不敢吃了 根本都是化學藥劑做的~~~)

發票也要注意~~~翰翰發票都亂丟  結果有一次就被翰媽撿到.....那是一張麥當當的發票

結果就是被唸一頓啦~~~

 

飲食不自由~~~是我日後會失去的另一個自由吧!!

但是另一方面我很佩服未來婆婆對"飲食"不妥協的精神

不會為了味蕾與價格 就跟健康妥協   在家裡吃東西是非常安全的

不用擔心來路不明的調味料跟化學添加物~~可以安心的大口大口吃 

所以說我現在真的很像在過老人生活  清淡飲食+生活規律   呵呵~~

可是我不後悔   而且我願意

因為可以跟永遠跟翰翰在一起  2.gif

 

普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