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這個業務後,最討厭的是限期公文{#emotions_dlg.emotion_011}

姐是一下啥是限期公文,一般來說 公文分成兩類

一類是府內單位發函的公文,就是內部自己發給各局處的公文~~~

另一類是府外單位發函的公文,不是彰化縣政府體制內的單位就是府外單位 列如NCC 一般民眾送的申請書、公文、陳情案件等那也都是限期公文

府外單位的公文會有期限  有電腦時效列管    一般來說是3天內要辦完結案

3天  你想時間可能很充分阿   可是  又不是只有這份公文而已  還有其他很多事要做

我現在身上有一件採購案、一件縣長交辦事項、平常的業務、還要受理民眾陳情、其他瑣碎就不說了

我忙到快瘋掉   {#emotions_dlg.emotion_002}   

限期公文3天內沒辦完會怎樣??  之前科長有說過 這是很嚴重的事  在開主管會報時會被報告出來

主管會很難堪  而且還要寫逾期報告書  說明為何這件公文會逾期未辦理完畢

唉~~~反正想像一下  主管交代你辦一件事  你沒如期辦完會怎樣就是了


有時後我會想 為甚麼還是有人說公家機關沒有效率??
我覺得  以我的情況   是不可能沒有效率的 
至於其他公家機關如何處理府外公文 我就不知道了
公家飯碗真的不好端阿~~~~~~
補習班廣告都說月入幾萬 鐵飯碗的
但是請想想  要承擔的法律責任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